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研究生创新中心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影片放映的公告

发布人 :研工部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5-09-05    阅读次数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温了历史,增强同学们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2015年9月将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影片放映活动。

具体安排如下:

1、《地雷战》

放映时间:9月2日19:00

电影时长:75分钟

放映地点:研究生创新中心二楼210房间

影片简介:1942年,是抗日战争期间最艰苦的年月。本片所描写的,是当时在胶东抗日根据地发生的事情。那时候,日本强盗不断地向我抗日根据地进行蚕食、扫荡。军区为了粉碎敌人的蚕食政策,加强边沿地区的对敌斗争,特地从主力部队抽调一批干部,来组织和领导各地的民兵武装;同时,还集训了一批民兵骨干,学习使用地雷的本领,号召人们对日本强盗展开地雷战。军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致对外。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

2、《地道战》

放映时间:9月8日19:00

电影时长:96分钟

放映地点:研究生创新中心二楼210房间

影片简介:抗日战争中,我敌后抗日根据地不断发展壮大,1942年,日寇对我冀中根据地进行“大扫荡”,我根据地人民为了抵御和打击日寇,想出了不少巧妙的办法,地道战就是其中之一。冀中地区高家庄人民,在党支部书记高老忠和民兵队长高传宝的带领下,把几家的土洞和地窖挖成相通的地道,留几处出口,用以和日寇周旋。但是在一天夜里,黑风口据点的日寇偷袭高家庄,高老忠敲钟警告壮烈牺牲,地道遭到了敌人的破坏。高家庄人民总结教训,将仅能容身的地道改造成既能藏身又能出击的多功能地道。高家庄民兵和八路军主力及游击队一道并肩作战,一举拔掉了黑风口据点,消灭了进犯高家庄的敌人,取得了这场战斗的胜利。

3、《血战台儿庄》

放映时间:9月9日19:00

电影时长:130分钟

放映地点:研究生创新中心二楼210房间

影片简介:该片是新中国拍摄的第一部反映抗战时期国民党正面战场的影片,这部集纪实性、文献性、史诗性风格于一身的作品真实再现了抗日战争史中重要的一页,生动地记录了国民党爱国官兵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塑造了一批国民党高级将领形象。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并最终实现和平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二十年前,故事片《血战台儿庄》为推动两岸同胞的往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4、《百团大战》

放映时间:9月10日19:00

电影时长:100分钟

放映地点:研究生创新中心二楼210房间

影片简介:《百团大战》讲述的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这场战争牵制住了日本兵力,极大地影响了整个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格局。

欢迎广大师生观看,也欢迎班级组织学生观看。联系电话:研究生创新中心办公室:67781068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5年9月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
下一条:关于统计本学期我校研究生辅导员信息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