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我校在2015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人 :研工部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5-05-20    阅读次数 :

由河南省学位委员会、教育厅主办的2015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于514日—15日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7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有9名选手参赛,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名。

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主要为“指定主题演讲”。今年演讲比赛指定主题为“maker(创客)”,来自各高校的选手从不同层面进行了演讲,阐述了自己对“创客”的理解。我校9名选手一一登台,展现出郑大学子的风采。

决赛于5月15日下午进行,主要为“即兴演讲”,经过评委专家对选手预赛阶段的综合评判,有10所高校的15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我校有2名选手。选手们比赛前5分钟抽到题目,现场准备、即兴演讲。我校研究生教育系2014级宋艺雨和药学院2014级刘晓同学先后出场,根据自己抽到的题目,结合所学知识、现实事例和自身体会,用流利纯正的英语表达出来,并机智灵活、富有深度地回答了评委的提问,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比赛,我校刘晓同学以总排名第3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宋艺雨同学以总排名第8的好成绩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分别是教育系2014级路珂、法学院2014级宋甲楠、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孟林山、文学院2014级支春峰、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宋凯琳、历史学院2014级吕俊,获得优秀奖的是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王昆。外语学院韩俊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每年一届的全省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外语学院积极组织,于2014年12月启动了我校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在院系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认真的选拔,并于4月1日、2日晚举行了全校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复赛,在4月14日晚举行的英语演讲比赛的决赛中,决胜出9名选手,他们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英语演讲比赛。外语学院还专门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团队,9名选手经过老师们精心的培训,英语演讲水平大大提高,综合素质也得到提升,他们对外较好地展示了郑大学子的风采,也向兄弟高校学到许多宝贵的经验。河南省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为全省高校广大研究生提供了跨校交流的平台,对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5...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