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老年健康照护研究及循证转化”护理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的公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护理与健康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2-12    阅读次数 :

为促进学术交流,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拓宽学术视野,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合办的郑州大学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老年健康照护研究及循证转化”护理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将于12月17日(周六)举办。

论坛以“关注老年健康 聚焦学术前沿 推进循证转化”为主题,立足证据转化实践,邀请香港理工大学专家讲座和博士分享,硕士研究生论文宣讲分为临床护理、慢性病管理、社区与老年、护理人文4个分会场,采用线上方式举办,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论坛主题:关注老年健康 聚焦学术前沿 推进循证转化

论坛时间:2022年12月17日(周六)8:00—17:30

论坛内容与形式:

上午:特邀专家报告 腾讯会议ID 797813230

08:00~08:20开幕式

08:20~09:20梁绮雯教授痴呆照顾者辅助技术:挑战与机遇

09:30~10:30张诗琪博士实施科学:将证据转化为实践

10:40~11:40王珊珊博士循证为基础的研究项目开发

下午:研究生论文宣讲

14:00-15:00 香港理工大学博士论文分享:腾讯会议ID 797813230

15:00-17:30 硕士研究生论文宣讲分会场:

临床护理组:413295585;慢性病管理组:563848644

社区与老年护理组:835900762;护理人文组:197792178

17:30~18:00闭幕式 797813230

特邀报告人简介:

梁绮雯,博士(香港大学)、卫生管理硕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护理学学士(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香港护理学院院士(老年学)、香港护理学院院士(教育与研究),教授、副学院主任(研究)兼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卫生服务合作中心主任。她曾获得香港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颁发的“健康促进卓越计划奖”(2021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哈特福德老年学者计划的获奖者(2014年)和美国国家哈特福德老年护理卓越中心的「杰出老年护理教育家」(2018年)。她是健康素养和痴呆症护理方面的活跃研究人员,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大量文章(例如doi:10.2196/10662;doi:10.2196/16772)。她坚信技术可以帮助人们了解他们当前的健康状况并做出明智的健康决定。她还致力于以社区为基础的健康促进计划。她是国际健康促进和教育联盟(IUHPE)执行委员会成员、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长期护理网络(GNLTC)和世界卫生组织健康老龄化临床联盟(CCHA)成员。她倡导在西太平洋地区实施WHO ICOPE模式和痴呆症素养,并在中国、新加坡、斐济、柬埔寨和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开展培训。

张诗琪,博士、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她一直致力于老年护理研究,具有广泛的临床和研究经验,专注于认知障碍症护理、相关症状管理和认知障碍症照顾者支持。她以首席研究员的身份获得了超过1000万港元的研究经费。她开创了一项针对认知障碍患者及其家庭照顾者的音乐运动干预。她于2017年获得香港理工大学杰出知识转移卓越奖,以表彰她成功实施“音乐与运动干预”,使数千名认知障碍患者受益。她在国际跨学科研究团队中也扮演重要角色,他们制定干预措施,以解决老年人及其亲属的身体和心理需求,如虚弱、孤独和认知障碍症照顾者的压力和预期的悲伤。最近,为了表彰她和团队在信息技术融入老年护理方面的杰出成就,她获得了著名的香港2022年信息与通信技术智能人(智能老龄化)银奖。

王珊珊,博士(香港理工大学),Fulbright学者。曾于香港理工大学WHO社区健康服务合作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共发表论文44篇,其中SCI论文27篇;在国际会议做学术报告十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其他级别课题6项,参与课题十余项,参编教7部。获各级科研奖励十余项,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tudies等7本SCI杂志的审稿专家。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护理与健康学院

2022年12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医...
下一条:关于韩伟强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