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研究生新学期“双查”工作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2-17    阅读次数 :

为加强研究生新学期教育管理,更好的深入学生群体,培育优良学风,强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学习效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为了规范学生宿舍管理制度,为学生营造卫生安全、舒适和谐的宿舍环境,2月13-17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了研究生课堂检查与宿舍检查的“双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峰、副院长石磊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课堂和宿舍,对学生情况进行摸排了解。

在课堂检查中,学院领导与辅导员老师认真聆听授课老师的讲解,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方面综合评价教学质量,同时仔细查看课堂情况,对教材使用情况、学生到课、听课状况等进行了检查。查课中学院各位教师备课充分,精神面貌良好,学生认真听课、积极思考、主动反馈,教室里展现出一幅“师生同台、教学相长”的画面。

宿舍检查中,学院领导与辅导员老师们对研究生宿舍各项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地排查,检查了宿舍消毒和卫生清洁工作。同时,马秀峰和辅导员老师们细心地询问了同学们返校后的住宿、学习准备、就餐等情况,并且叮嘱同学们注意宿舍清洁、加强身体锻炼,提醒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也回答了研究生关于工位分配的相关问题,并嘱咐同学们要积极准备接下来的考试,保持良好心态,考出好成绩,针对寝室卫生情况,希望寝室长能够负起责任,督促学生爱护寝室环境,特别提醒学生疫情期间注意寝室勤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双查”活动有助于全体研究生在新的学期继续保持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锐意进取,奋勇前进,在新的征程中跑出新速度,不断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同时,院领导与辅导员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寝室环境和日常生活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院将本次“双查”工作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起点,在新学期更加充分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高校德育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相信在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够非常迅速地进入状态,更好的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新学期开启新阶段,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本学期“双查”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关于郑州大学研究生“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