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管理
事务管理
   首页   事务管理   正文

郑州大学研究生团队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再取佳绩

发布人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信息来源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1-12-29    阅读次数 :

近日,“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决赛在线上开幕,共有152支来自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队伍、400余名集成电路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在各培养单位分赛点进行决赛角逐。经过两周的艰难竞技,通过基础题考试、答辩以及上机设计等比赛环节,最终,由我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李斌老师指导,研究生翟嘉琪、吕顺森、赵亮团队作品《逻辑实现超高性能的SM4-GCM算法》获得大赛团队奖全国三等奖、华为专项奖二等奖的佳绩。

本届大赛自2021年4月10日报名开始,共有来自110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99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1439人,指导教师427人,因疫情影响大赛决赛采用线上形式分赛点进行。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组织了由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创‘芯’大赛,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助力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赛事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之一,服务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旨在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我校每年组织研究生参加该项赛事,并均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团队获得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
下一条:关于加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