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
奖助贷
   首页   奖助贷   正文

关于组织实施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2012-2013年度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admin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2-10-25    阅读次数 :
各院系团委、2012级同学: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以下简称“曙光基金”)已经实施了十年,在各参与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012年9月,曙光基金已经在26个省(市)的68所大学进行资助,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15000余人次,累计资助金额8000万元。作为曙光基金26所二期布点实施学校之一,为确保我校资助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2012-2013年度基金资助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助范围与名额
我校2012级全日制本科生15名。
二、资助方式
曙光基金的资助从新生入学时开始,标准为一至四年级按7000元、5000元、5000元、3000元的额度发放,如无特殊情况,经考评合格,受助学生可以连续申请连续资助,直到本科毕业。资助款按学年划拨,由曙光基金理事会办公室直接划入受助生个人银行帐户。
三、受助新生的选拔
1、我校2012级全日制4年制本科生;
2、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大学期间全部或部分学习和生活费用;
3、热爱祖国,思想进步,明礼诚信,团结友善,生活简朴;
4、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无违纪行为;
5、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学年内无不及格科目,各科考试总成绩排列名次在全班前50%;
6、在学习的同时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并有优异的表现;
7、愿意积极参加肯德基餐厅实践和社会服务项目,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回报社会。
四、餐厅实践
为了帮助曙光学子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学习管理、培养技能,并且通过自己的劳动,补充学习生活费用,曙光基金组织受助生参加肯德基餐厅的实践活动。
曙光学子每人在受助期间,需完成400小时的餐厅实践时数。具体时间安排,由当地肯德基公司、实践餐厅和学校根据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协调排班。原则上餐厅实践从第一学年寒假后至第二学年上半学期期间进行。为保证学生大二期间能有足够时间开展社会服务项目,建议尽可能在大一暑假结束前完成400工时。具体时间安排,由受助生根据自己情况,与餐厅商定。餐厅实践期间遵守餐厅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享受普通计时工各项待遇。
餐厅实践是曙光基金的制度设计,除特殊原因,每名受助生必须参与,完成基本时数要求,并且以饱满的热情和勤奋的工作赢得餐厅和顾客的承认和好评。餐厅实践的评价将作为能否继续接受资助的条件之一。
五、社会服务项目
曙光基金理事会为了进一步提高曙光学子的综合能力和回馈社会的公益意识,要求曙光学子以“曙光公社”的名义有组织地开展夫社会服务项目。曙光学子在大二、大三必须全程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总时间不少于200小时。
社会服务项目开展作为制度设计,每名受助生必须参与。所有完成餐厅实践和社会服务项目的曙光学子,将获得由中国青基会、肯德基共同颁发的实践证书。
六、其他要求
本次资助对象应为还未受到其他资助项目的2012级新生,凡是符合上述选拔条件的同学均可向所在院系团委报名申请,请各基层团委对申请资助学生的申请材料严格把关,按照不重复资助的原则,各推荐2-3名符合条件的优秀同学,并指导他们填写《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申请表》(见附件,其中申请理由原则上需附页填写,初评意见栏需加盖院系团委公章),每人一式2份,于10月19日下午5点前交至行政楼215校团委办公室,逾期不候。
联系人:陈 颖 吴 佳 王逸楠 王 立
联系电话:67783156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12年10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外汇到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支付2012年“导师资助经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