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服务不停步、就业不断线 ——信息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就业“云”讲座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4-08    阅读次数 :

为更好地服务研究生求职就业,帮助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了解职场现状、明晰求职目标、提升求职技能,4月5日晚19点,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芳主持召开研究生就业“云”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孙新成、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阴春枝等出席,全院各年级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学院党委书记孙新成从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分析、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保持乐观心态树立良好自信三个方面为研究生们做了专题就业辅导。随后,学院成功邀请到韩永丽、周丽媛、郑志学、姚力行、彭永峥、董一超、余焕漳7名优秀校友分享求职就业经验。就职于教育行业的韩永丽、周丽媛校友分享了入职教育行业的感受,并从求职信息获取、笔试准备、面试技巧、失败后的心态调试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于企业就职的郑志学、姚力行校友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央企、国企和民营企业的异同,分析了不同企业对求职者的喜好差异;就职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彭永峥、董一超、余焕漳等结合入职以来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个人体会和感悟。7位校友的经验分享内容充实、贴合实际,既有宏观的行业分析,又不乏微观的求职妙招,不仅帮助正在求职中的毕业班研究生们丰富了求职技能,也给即将面临求职的低年级同学许多启发。会议最后,阴春枝老师对本次就业工作促进会进行了总结。她鼓励毕业班研究生们把握就业机会,保持健康心态,认真谋划积极准备,为自己研究生学习生活划上圆满句号;同时对低年级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进一步扎实专业知识增长才干,未雨绸缪多积累实习实践经验,等待秋季招聘会到来时彰显才干!

本次“云”讲座为学院研究生与各界校友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丰富了研究生们的就业创业认知,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干事氛围,获得了与会同学们的纷纷点赞。今后,信息管理学院将继续扎实做好研究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稳步推进研究生就业质量上水平上台阶。

上一条:李景虹院士两次为药学院研究生师生作在线学...
下一条:“艺”起加油,共克时艰!美术学院研究生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