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凛冬虽至,岁寒情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师生抗击疫情在行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1-22    阅读次数 :

2022年伊始,因河南多地疫情爆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一批研究生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滞留在学校,此刻正是郑州疫情的攻坚时刻,面对再次来袭的疫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师生用行动在证明,抗击疫情,群防群控,我们在行动学院和学生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凛冬虽至,岁寒情暖。

1.闻令而动,抗击疫情

1月4日凌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1号公告,为守护师生健康,郑州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校园封闭式管理的公告,学院紧急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申新生和院长胡传平带头的学院疫情防控领导专班,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学生离校等具体工作,及时将疫情防控政策传达给学院全体师生,精准排查学生留校及离校情况,此外,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及时整理研究生的需求和问题,针对学生关注的离校安排及时与研工部沟通,安抚学生紧张情绪,排查学院研究生在校期间路线以及返乡政策要求,做好离校备案相关工作压实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及时与学生进行交流,时刻关注学生动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齐心协力,暖心暖人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进行封控管理,学院领导带队深入一线,进入宿舍和实验室实地考察留校学生生活情况,学院党委书记申新生和院长胡传平非常关注留校学生情况,积极部署安排留校工作。留校的学生干部勇于承担责任,在每栋楼都安排了学生干部,也跟学生干部及时交流情况,每日对留校学生进行点名,留校学生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核酸检测的工作,事事有响应。学院上下持续关注学生情况,坚持每日上报留校研究生动态,建立研究生留校群及时向学院反映留校问题,加强联系与沟通。

3.时时关注,做好保障

学院时时关注政策变化,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留校情况,精心、尽心、暖心地为留校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安抚学生情绪,学院定时定点召开线上留校研究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峰、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卫星、辅导员唐沛然每周定时与大家视频交流,在会上询问留校研究生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政策的精神,要求留校研究生要遵守学院留校研究生日常管理办法,做到不出差错,不出纰漏,针对留校研究生的科研相关问题做出耐心解答,同时提出留校研究生应克服困难,做好科研工作。

4.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让学生放心,让家长安心”是学院对留校研究生的管理指向,学院在收到留校研究生请求返乡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查阅该生家乡疫情防控政策,与学生导师联系,确保研究生能够顺利返乡。学院按照学校政策要求,与导师沟通后,安排导师亲自送学生回家,“点对点”将离校返家学生护送至高铁站、学生父母手中,帮助学生走好安全回家第一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切实扛起立德树人的职责要求,全体师生在面对疫情的考验下正在用实际行动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学院将持续关注留校研究生的生活,关心落到实处,在寒冷的冬日为学院的学子们送去温暖。

上一条:关爱学生出新招 线上讲座见成效——历史学院...
下一条: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寒假留校研究生问候与看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