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3-22    阅读次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3月17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全体硕士研究生同学聆听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本次课程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国家超算中心执行主任、博士生导师商建东教授主讲,党委副书记王汇主持。

商建东在第一部分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第二部分通过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激励同学们坚定团队协作信念,发扬中国女足铿锵玫瑰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在第三部分,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引领同学们深刻认识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最后,通过介绍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的建设历程、组织架构、学科建设等相关内容,强调学院发展立足于“创新引领,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方针,勉励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敢于质疑、敢于探索,成为合格有用的研究型人才。

课程最后,考虑到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汇传达了学校最新的防疫措施和规定,要求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请假、销假手续,及时关注学校通知,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双一流”大学培养的计算机专业人才,更应当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当中,不辜负时代和国家的培养和重托!

商建东讲授思政第一课

 

上一条:“疫”路同行,大爱共“生”——生命科学学...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