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暨五四主题活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5-12    阅读次数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为青年的成长指明方向,引起热烈反响。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为激励支部成员继承优良传统与丰富样板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于5月6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王晓楠主持。

会议伊始,王晓楠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与《百年奋斗永跟党走》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及五四奖获得者先进事例。其次,带领大家回顾讲话重点与五四运动历史背景,号召支部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通过观看视频与学习,支部成员感触颇深。2020级博士生肖振伟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备受鼓舞,主要有三点感受:“作为博士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二要向优秀青年学习,真抓实干,勇于克服学习与生活困难。三要把握学习机遇,学真本事,做真学问,努力成为有担当的新青年。”2021级博士生贾家耀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与积极传播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疫情当下,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容不得有半点“歇歇脚”的想法,必须结合专业知识与学科背景,以世界为关照,立足于中国实际,解决时代之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

最后,王晓楠副书记希望支部成员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做好每一件事,时刻体现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与时代共成长,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并向党员们征集有利于支部进一步扎实开展活动的建议,至此本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凝心聚力、投身战疫:商学院研究生党员勇冲抗...
下一条: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