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凝心聚力、投身战疫:商学院研究生党员勇冲抗疫一线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商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5-13    阅读次数 :

5月5日下午,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紧急采取静态封闭管理,全体师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疫情发,勇冲锋,红色马甲

在5月初郑州疫情开始之初,商学院30多名研究生党员第一时间纷纷报名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并在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紧张有序的安排下,相互协作和配合,迅速投入了志愿服务当中。志愿者统一着“红马甲”,既是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又如同化身铠甲勇士一般,不畏艰难,怀着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用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扬旗帜,亮身份,共克时艰

在静态封闭管理中,无论是信息收集、核酸检测,还是物资发放,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时,他们时刻提醒“请大家带好口罩,提前准备好二维码,保持两米距离”,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减轻医护人员负担;在发放物资时,他们提前将各类物资进行分配,然后点对点迅速送至学生宿舍,由于事发突然,个别志愿者甚至顶着湿发便积极投入工作;在对接同学时,他们一一认真记录同学们的需求,随后及时向老师汇报,并力所能及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

怀矢志,有担当,践行使命

面临此次校园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作为研究生党员,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有效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打赢这场防疫战。同时也做到号召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和冷静的思维应对当下的疫情形势,在疫情面前万众一心、共度难关。他们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共同筑造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上一条: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宿舍功能型党支部战“疫...
下一条: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