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守望相伴 共克时艰 云聚会”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物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5-17    阅读次数 :

众志成城撼山岳,共克时艰奏凯歌;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郑州大学疫情防控仍处于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为缓解研究生心理和学业压力,为疫情生活增添色彩,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5月15日下午3点,郑州大学物理学院举办“守望相伴共克时艰云聚会”。郑州大学副校长、物理学院院长单崇新,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苏贵,物理学院副院长赵维娟出席云聚会,院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代表与近300名研究生共度联欢。

云聚会伊始,郑州大学副校长、物理学院院长单崇新致词,他希望广大师生强化防控意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做到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决心,切勿过度恐慌焦虑;践行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随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苏贵讲话,他高度肯定举办本次云聚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聚会舒缓压力、放松心情、投入学业;同时,他对策划和筹募此次晚会的负责人表示感谢,相信此次云聚会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传递温暖希望,凝聚信心力量!

云聚会以物理学院微电影《时空战疫》拉开序幕,《时空战疫》借助穿越记录手法,讲述了“医圣”张仲景穿越至当今科技时代后,对后人的期望和嘱托。随后,研究生导师高晗演唱《这世界那么多人》;研究生马岩青讲述《好了歌》及其注解,提醒我们询问自己是否能够做到忘却人间情和欲,何叹世俗多烦忧?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教务员闫萍老师演唱歌曲《红梅赞》赞扬梅花坚贞不屈、润物无声的高尚品格,这正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写照,值得我们当代青年人一路践行。朱晓艳老师诗朗诵《做最好的自己》,研究生王琛同学演唱《My heart will go on》,研究生张飞翔同学表演《八扇屏之莽撞人》,研究生导师袁亦方演唱歌曲《小手拉大手》,研究生贾婧、李梦莎、魏晓阳同学呈现绝美舞蹈《Rollin》,研究生导师韩毅昂表演京剧《智取威虎山》。13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穿插抽奖和游戏,一次次把观众的热情拉到了高潮,此次联欢会为学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独特的视听盛宴。最后,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晚会尾声,物理学院副院长赵维娟做最后总结。

此次“守望相伴 共克时艰 云聚会”以《守望相盼》诗文圆满结束。

疫情来袭不要怕,因为咱生在华夏。

新冠病毒扰郑大,齐心协力靠大家。

集中隔离条件差,学业娱乐都不拉。

求是担当郑大魂,众志成城物理人。

待到疫情消散尽,重逢相聚情更深。

下面让我们共同目睹联欢会的盛况吧!


最后,附幕后人员工作照一张。


上一条:哲学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宿舍功能型党支部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