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华大基因学院研究生师生赴红旗渠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华大基因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7-08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在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华大基因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晓霞、副院长高峰等一行15名研究生师生赴河南林州,开展“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由陆晓霞、高峰带领的暑期社会实践团到达了第一站—中农颖泰林州生物科园有限公司。同学们了解了一些产品的研发历程,参观了车间和生产作业,在参观过程中将自己平时学到的知识与公司的生产相结合,扩展自己的视野,学院领导及公司负责人在参观过程中进行深入交流,期望后续通过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研究生实践教学、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更多的深入合作。

随后,师生们来到红旗渠纪念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鲜活人物,一段段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里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主体作用,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商量,以上率下、攻坚克难的真实场景。在场的每一位学员深受触动,无不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

在青年洞,同学们行走在不足两米宽的渠墙上,向前望不见头,向后看不到尾,抬头是陡立的峭壁,俯首是数丈高的悬崖,为林县人民在艰苦条件下创造的丰功伟绩而感动。面对太行山的铮铮风骨和红旗渠的粼粼波光,向着鲜红的党旗,10位师生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在陆晓霞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洪亮的宣誓声,久久回荡在山谷中。

最后,师生们深入石板岩乡西乡坪村,开展了健康知识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如火如荼,夏日的炎热抵挡不住实践团成员们的热情。老师们为村民检查诊断,同学们分工明确、协同合作,向村民进行伏天防病小常识、健康饮食小常识以及新冠防治等健康知识普及,并为老人们免费发放体温计、风油精和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用品。

一种精神,凝聚一种力量,一面旗帜,引领一个时代,红旗渠,这座不朽的“征服自然”的丰碑,更是一面永恒的旗帜。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同学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学习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科研学习中,自觉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党员先锋,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华大基因学院师生在红旗渠进行现场参观教学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2022届硕士毕业生升学表彰会
下一条:护理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