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化工学院博士生党员“大地”服务团赴新郑开展活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7-08    阅读次数 :

为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提高博士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科学研究水平,促进研究生将科学研究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努力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增强服务地方经济、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意识,化工学院博士生党员“大地”服务团于7月5日前往新郑市润弘制药和庆安化工开展志愿服务与学习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素娟、组织员任保增教授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笑统随队前往,博士生党员近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蒙蒙细雨中,服务团首先来到润弘制药,公司总经理任乐忠、化工学院校友李杨等公司领导接待服务团一行,任乐忠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和经营模式,任保增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的科学研究方向。服务团与润弘制药研发人员就制药和产品研发进行了学习交流。

2020级博士研究生支开旗和王珏分别汇报了其研究课题《生物制药》和《聚苯乙烯磺酸钙的合成》。随后双方就博士生培养、博士后招生、项目合作和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服务团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对公司自动化、无尘化的模式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对公司“为公众服务,对生命负责”的企业理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下午,服务团来到了庆安化工。在化工学院校友姚宁等公司领导带领下首先来到中控室,了解了公司增塑剂、苯酐等系列精细化工生产控制流程。接着服务团一行到厂区进行实地考察,从安全、健康、环保、智能等方面了解了产品生产流程。

在座谈会上,姚宁为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对企业未来研发进行展望。2021级博士研究生向勇和陈静静分别汇报了其研究课题《吸附分离》和《膜分离技术》的研究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与会师生与公司领导员工就现代化工发展的安全教育、热能利用与回收、碳减排、碳达峰和企业氧化反应发展的规模化进行了深入探讨。

博生生党员“大地”服务团是学校“一学科一品牌”党建创新项目,旨在通过党建创新、志愿服务等相关活动的开展,以党建创新促进博士生成长成才,此次服务团赴新郑两家企业开展活动,为博士生党员大地服务团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开启了良好的开端,化工学院将进一步致力于以研究生党建,促中心工作为博士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搭建良好的平台。

活动合影

上一条:物理学院留校研究生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2022届硕士毕业生升学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