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附属肿瘤医院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附属肿瘤医院     发布日期 :2022-07-30    阅读次数 :

为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目标,合理规划学业,明确发展方向,7月27日,附属肿瘤医院组织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以“见贤思齐”为主题,邀请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卢俊、张习杰两位同学现场分享3年学业期间的经验与感悟。2020级、2021级研究生线下参会,2022级新生以线上形式参会学习。

毕业生卢俊师从放射介入科主任黎海亮,在学期间任年级党支部副书记、班长职务,共计发表SCI论文、中华期刊及北大核心期刊论文9篇,先后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2022届荣誉硕士”“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现已录取为首都医科大学放射影像学博士研究生。交流会上,她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为题,结合自己硕士期间的实践经历,从培养要求、论文发表、考博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将研究生3年每个重要时间节点的培养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做了系统的梳理和回顾,着重分享了文章写作、投稿录用、科研工具使用等方面的方法与技巧。“明确目标是一种终生受益的好习惯,从入学第一天,大家就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珍惜肿瘤医院给我们创造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学习资源,努力提升自我。”最后,卢俊鼓励大家,“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调节压力,才能走得更远”。

毕业生张习杰师从普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赵玉洲,在学期间任班长职务,发表SCI及中华论文10篇,投稿并录用ASCO会议及JSES摘要1篇,先后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现已录取为兰州大学外科学博士研究生。他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从规培、科研、考博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3年求学生涯积累的经验与教训。着重分享了自身的考博经历,将学校导师选择、博士报名、材料准备、初试复试等每个环节的注意点和技巧倾囊相授。规培环节,他嘱咐师弟、师妹们在规培过程中要学会沟通,遵守规培基地的各项制度。“懂得遵守规则,才能获得最大的自由。”在科研方面,他强调了培养科研思维、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科研水平、产出科研成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有知难而上的勇气,保持艰苦奋斗的毅力,‘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艰难过后再回首,就会发现所经历的一切如过往云烟。”张习杰说。

附属肿瘤医院科教办主任许林平对交流会进行总结。她首先强调了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意识不麻痹,思想不松懈,坚持做好防护,同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医院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根据本次会议主题,她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树立“少年当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的志气与远大目标,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规划意识,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最后,许林平根据医院教学实际,对执业医师考试、加强与导师沟通等方面做具体要求。

本次交流会以榜样的力量传递精神,以真实的案例分享经验,为附属肿瘤医院处在不同学业阶段研究生指点迷津,注入能量。参会研究生均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在学习到专业的技能技巧的同时激发了更加努力奋斗的意志。

上一条:人民医院举办2022年博士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
下一条:人民医院举办研究生导师主题培训第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