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农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农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3-07    阅读次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学第一课”为载体,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农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教育重点,组织开展了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2月16日,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涵为全院师生举办了线上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张涵副教授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国家安全体系和现代化能力建设的深刻阐述,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国家总体安全观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我国疫情防控历史性成就的理解。

2月24日,学院举办了”新学期开学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珏、副院长位芳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日常管理规章、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研究生培养管理相关规定,对外出实习实训同学提出了严格遵纪守法、加强个人安全防范意识等具体要求。

2月28日,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为即将进入实验室的新生进行实验室操作安全专题培训,王主任通过生动活泼的安全知识讲解、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分析为同学们作了精彩报告,对于同学们自觉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和操作规程、增强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有力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认同感,明确了研究生培养阶段日常行为规范,提高了同学们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学院营造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活动现场图片


上一条: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在《Nature》子刊发表文...
下一条: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图书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