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河图十佳研究生奖”颁发仪式暨研究生“我知我行”讲坛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9-06-18    阅读次数 :

6月16日下午,2019年“河图十佳研究生奖”颁发仪式暨研究生“我知我行”讲坛在行政楼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陈继会、深圳市河图教育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梁慧等出席了颁奖仪式,我校副校长关绍康到场并讲话,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外联络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及机械学院、建筑学院负责同志到会,全校各个院系的近300名研究生参加并聆听了宣讲报告。

关绍康在讲话中,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对深圳校友会、李超校友和河图教育基金会的感谢。他高度赞扬了李超校友捐资助学、支持母校一流大学建设的行为。勉励同学们要以李超校友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继续发扬求是担当的校训,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通过参加研究生“我知我行”讲坛,学习身边优秀研究生的先进事迹,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做一个勇于追梦的人。

在接下来的研究生“我知我行” 讲坛中,2017—2018学年郑州大学十佳研究生获得者、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分别进行了宣讲。9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分别就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心得感悟进行了宣讲。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闯同学讲述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实践经历,鼓励在校生积极参与各项实习实践活动,勇于钻研,不负韶华。在校期间发表9篇SCI期刊论文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杨怀君同学将自己的科研探索比作“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就如何做科研进行了详细的经验介绍,以独特的方式展现自己亦苦亦甜的科研路。第一临床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范智蕊同学参与发表SCI论文20篇,她讲述了自己如何协调好科研与家庭的关系,为广大女研究生树立了坚韧不拔和砥砺前行的榜样。在校期间发表影响因子21.9高水平论文,化工与能源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武文佳同学鼓励广大同学要敢想敢干,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历史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郑言午为广大文科研究生介绍了如何读书,如何做科研,并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不怕失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郭莹莹同学通过自己的经历,阐释了只要一步一个脚步,扎实向着每一个目标迈进,就能实现最终的大目标。化学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李思同学提到在学术的道路上除了自助也要善于寻找导师的帮助,同时在人生路上能够有学识、有见识、有人识、有认识。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孙红回忆自己因为做实验而领略了24小时不同时段的郑大风景,并提出“坚持梦想,方能始终”。物理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锦榜同学为大家讲述他的团队获得第十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特等奖的经历,鼓励广大研究生通过参加各类校园活动,提高自己。

报告会受到广大研究生的一致欢迎,现场掌声不断。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将在本次活动中汲取榜样力量,树立远大理想,追求卓越、刻苦钻研,秉承求是,勇于担当,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我知我行”讲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旨在通过优秀研究生的宣讲,鼓励广大研究生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乐于吃苦、追求卓越的精神,提高学术创新意识和能力。每年评选的10名郑州大学“十佳研究生”是我校研究生的最高荣誉,他们品学兼优,是研究生中的杰出代表,“十佳研究生”评选对科研成果有着很高的要求,要求在一学年内,博士研究生必须在SCI或《重要学术期刊目录(人文社科版)》收录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以上,硕士研究生需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4篇。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特等奖获得者经过努力拼搏,从全国2000余个队伍中脱颖而出,实现我校在研究生系列创新实践大赛中历史性突破。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团队冲出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
下一条:郑州大学首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