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首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9-06-13    阅读次数 :

2019年6月5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产业技术研究院、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郑州大学首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研究生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产业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第一临床学院的2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来自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创新组两组进行,其中应用创意组14支队伍,技术创新组9支队伍。两组比赛都分为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共8分钟。其中项目展示时间为5分钟,现场答辩时间为3分钟。大赛先由23支团队的队长代表各自团队将各自项目进行充分的展示,随即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提问,选手答辩,大赛整体稳中有序且气氛活跃。经评委共同商讨,产生最终结果:创意组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创新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据悉,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大赛以“AI赋能 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本次校内决赛选拔出的优秀研究生参赛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河图十佳研究生奖”颁发仪...
下一条:我校举办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