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研究生德育工作论坛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9-12-12    阅读次数 :

12月11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德育工作论坛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宣传部、学工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相关同志出席,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及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主持。

在论坛召开之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途径探索”“新时代‘五育并举’路径与模式探析”“新时代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主题分六个小组进行了分组研讨。各研讨小组代表分别就选定主题在论坛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郑州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德育工作论坛优秀论文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一流大学建设和部省合建对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思政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就如何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牢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做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二是要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持续将思想政治工作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一套高水平的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 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 深刻理解和把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切实提升育人成效,积极推动建立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高水平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软件学院副院长石磊教授应邀为与会人员做了《人工智能时代,数据赋能内涵与方法》的精彩报告,很好地将知识传授与价值观塑造、能力教育结合起来,把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塑造融入到教学环节中。






 

上一条:宁波大学副校长汪浩瀚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博士生“模拟国际会议”系列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