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我校研究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回信,庆贺党的99岁生日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7-03    阅读次数 :

6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时为庆贺建党99周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协同各培养单位采用多种形式,迅速在青年研究生中掀起学习热潮。各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后感悟颇多,在增加理论知识储备的同时,也激励了青年学生扎实本领、扎根基层,做志愿者做创造者。

化工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宋香琳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恰逢建党99周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结合历史背景和时代环境,不断增强自身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相关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入理解其内涵所在,让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永远成为指引我们的生命之光。见字如面,我们应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聂茜茜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与人工智能路上的奔跑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潜心科研、全面践行“产学研一体化”的科学精神,学识上不断丰富,能力上不断提高,实践中不断磨练,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总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倪克表示:从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中,我们可以体会到主席对于理想信念的重视,对于我们广大青年党员的殷切希望。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烈士为了这个理想献出了宝贵生命。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领悟,不断参透,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美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小鸽说:总书记的回信中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让我们明白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传承与引导,才能让新一代的青年党员更加明晰前行的方向,坚定脚下的道路。正如郑大的校训“求是担当”,作为郑州大学的一名青年党员肩负着奋发有为、接续奋斗的历史担当,激励我们矢志不渝地成为一名有信仰、有理想、能担当的郑大人。

电气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党员王智强认为:当代研究生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心,才能走得更远。面对新时代的长征,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努力中实践自己的最初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激发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谱写新长征路上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人民医院研究生班班长安广琪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医学研究生,是祖国未来医护人员的后备军,更加需要精进专业知识,扎实临床技能,坚定誓言与信念。时代在召唤,我辈年轻人必须承担时代的的责任,学着前辈的模样负起应尽的责任。以前辈们为榜样严谨求实,热心科研,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员陈巍戈说: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笔回信后,我对总书记信中所写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思考并感悟,坚定理想信念,做奋发有为的当代青年。今后我要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八字牢记心中,深入科学研究,在自己所涉及的领域矢志不渝地拼搏奋斗,利用自己的知识技能,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护理与健康学院2018级党小组组长姜宗良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深刻明白了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意义,我们要始终不忘宣言、始终传播宣言,在研究生三年中用宣言指导我们的路程,感恩这段“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岁月,它让我看到生命更多的可能,也激励着我能够用理科生严谨、极具逻辑性和创造力的独特视角,用深入浅出和参观者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播撒“红色种子“,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彰显愈加强大的生命力,我也坚信这三年经历,会让”红色“成为我青春最庄严的底色。

除此之外,一些党支部和研究生同学还创新学习形式,利用视频材料记录学习过程、记录学习内容、抒发学习感悟。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第五附属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第一附属医院长学制内科班研究生卢立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校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立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圆...
下一条:校领导到主校区宿舍看望首批返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