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7-08    阅读次数 :

2020年7月2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以线上形式举办,共有来自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的1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由信息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的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仿真组、部件组和集成组三组,其中仿真组7支队伍,部件组3支队伍,集成组5支队伍。本届大赛采用线上评审的方式,评委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根据参赛队伍所提交的申报项目技术方案或设计规划报告进行线上评选。经评委共同商讨,产生了最终结果:仿真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部件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集成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仿真组一等奖由电气工程学院杨凯团队与信息工程学院席春玲团队获得;部件组一等奖由软件学院王浩帆团队获得;集成组一等奖由电气工程学院关元团队获得。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我校在首届比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一项。本次校内比赛参赛作品涉及机器人的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重点培养了研究生对市场需求洞察、创新性设计和关键技术实现等能力。校内决赛选拔出的优秀研究生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