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我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河南日报》报道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8-17    阅读次数 :

为引领广大研究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我校在保证学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动员研究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8月17日,《河南日报》(农村版)以“郑州大学学子暑假忙下乡”为题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乡村脱贫攻坚一线。现将该报道摘录如下。

《河南日报》(农村版)2020年8月17日02版

 

郑州大学学子暑假忙下乡

本报讯(记者段宝生通讯员张戈瑶)“郑大学子不仅完成了研学任务,同时也为助推清丰县乡村振兴、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8月11日,濮阳市清丰县文明办主任徐社军为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暑假社会实践团点赞。

8月4日至8月10日,由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6名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传承红色基因,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暑假社会实践团来到濮阳市清丰县开展调研活动。

实践团深入乡村脱贫攻坚一线,调研了当前脱贫攻坚和推动乡村治理的具体成效和主要做法,了解当地红色文化对推动乡村治理的功能作用,认识到了推动乡村“五治融合”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实践团队长刘松雨说,走进乡村与父老乡亲面对面才真正感受到脱贫攻坚的成果、感受到乡村振兴的前景。

 

媒体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20-08/17/content_438062.htm

 

上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荣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