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研究生荣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8-21    阅读次数 :

8月2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圆满闭幕。郑州大学研究生获得一等奖3队、二等奖2队,物理学院张斌、李磊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郑州大学获得总决赛优秀组织奖。这是学校近年来在该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共有参赛队伍3818支,参赛规模超过2万人,经过8个赛区初选,共有109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402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共选出技术类竞赛一等奖52队。我校有5个研究生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物理学院张斌老师指导的王鑫淼、吴戈、胡帅邦团队,物理学院李磊老师指导的连柯超、李丰、李岩飞团队和王林峰、訾纪刚、汤志鹏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物理学院张斌老师指导的苗彦杰、张文杰、钟浩团队,电气工程学院罗勇老师和马天磊老师指导的秦帅兵、袁千金、张嘉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举办十五届,成为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推动力量。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成立以宋家友、罗勇、李磊老师为首的专家组指导研究生参赛,组织校内选拔赛,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助力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


上一条:我校历史学院研究生荣获第九届发现中国李济...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河南日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