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翰林国际外宿博士生管理专题工作会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9-02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校外住宿博士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9月1日上午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新校区有博士培养任务的单位主管领导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就博士生住宿管理做出要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就下一批的返校复学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李旭东就如何做好翰林国际外宿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风险防控管理。各培养单位要认真摸排在翰林国际住宿博士生可能发生的风险点,制定有效的防范预案,通过压实培养单位主体管理责任、压实本单位在翰林国际住宿博士生一级网格长管理责任、压实博士生个人自我管理责任,不断提高风险防控意识与化解能力。二是要严格执行健康上报制度,持续做好健康监测行程追踪。各培养单位要督促全体研究生严格执行学校健康上报制度,翰林国际住宿博士生除每天在健康平台上报健康信息外,每周在健康上报平台上传一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和国务院政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截图,各培养单位严格审核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三是要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建立科学防控机制。按照省疫情防控教育专班的要求要继续强化校园网格化、封闭式管理的要求,各培养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外住宿研究生管理办法,认真思考翰林国际住宿博士生网格管理如何构建?出现突发事件如何处理?要高度重视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电梯使用安全等方面,防止聚集和加强小单元管理,加强博士生的教育引导,针对学生住宿合理诉求,要做到及时回应、有效疏导,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历史学院研究生荣获第九届发现中国李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