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9-25    阅读次数 :

9月23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工学院承办郑州大学第二届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本届大赛通过现场评审方式进行,共分为项目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过现场比赛和评委组评审,最终共评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5队。化工学院柳冲团队的《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全固态锂电池的研发与应用》获得一等奖;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杨孝峰团队的《基于射流冲击的悬浮式能量采集器》和彭梦博团队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新能源汽车CO2热泵空调及整车热管理系统项目》获得二等奖;化学学院刘银萌团队的《电催化降解人畜尿液协同微反应器一体化装置》,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健团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消毒通风系统》、高召团队的《带回热器的废水源热泵系统应用研究》、张帆团队的《新型太阳能跨临界CO2热泵技术》、刘雨曦团队的《基于碰撞机理的压电能量采集器》获得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指导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本次校内比赛举办的目的是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团队协作意识。本届比赛选出的优秀研究生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比赛。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