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为研究生新生干部讲思政课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11-09    阅读次数 :

11月6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以《新时代青年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干部讲思政课。思政课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同志主持。

谷振清在授课时表示,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郑州大学作为全国研究生培养大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大批德才兼备的研究生学生干部担当作为。

谷振清结合研究生新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围绕新时代青年的新要求、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新要求、新时代研究生干部的责任担当三个层面,层层递进地阐述了新时代青年研究生应潜心学业,勤于钻研,在学术科研中细细研磨追究到底,在学习实践中增长知识、练就本领、锤炼品格,致力成为具有“四为”理想和“四为”能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针对如何成为奋发有为的研究生学生干部这一问题,谷振清提出要在“六新”的修炼方面下功夫,即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境界、要在爱国情怀上有新提升、要在学习能力上有新进步、要在科研创新上有新作为、要在作风建设上有新常态、要在担当作为上有新成绩。报告的最后,他以李克强总理来我校视察时的精彩语录勉励新生干部们要牢记殷切嘱托和期望,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风貌和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与青春智慧。

谷振清为研究生新生干部讲思政课

与会研究生新生干部听课现场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七届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训学校...
下一条:广西师范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