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第十届研究生德育工作论坛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12-01    阅读次数 :

11月27日,郑州大学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第十届研究生德育工作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出席,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卫处(人民武装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主持。

论坛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和医学科学院依次做大会交流发言。

谷振清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正在进行的第五轮学科评估,都对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尤其是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与成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思政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就如何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牢牢守住立德树人这条生命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的要求,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进行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体系和队伍创新、要贴近研究生实际开展思政教育、要在服务引导中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要发挥导师言传身教作用,及时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改革创新。三是要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郑州大学的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将立德树人贯穿于研究生教育全过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随后,人民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广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慧瀛分别以《高校学生突发危机事件应对与处置》《疫情防控常态下研究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为题做了大会报告。

论坛举办之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就就本单位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生工作的亮点、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等这三个方面提交了工作总结、制作了汇报PPT,各培养单位分别就既定主题在论坛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州大学举行第十届研究生德育工作论坛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获得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郑州大学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