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我校研究生获得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12-02    阅读次数 :

近日,“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共有17个研究生团队获奖,分别获得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三等奖11队。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学校近年来在该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自5月20号发布通知以来,共有来自国际和全国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队研究生交卷参赛,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1.3%。我校物理学院张璇、彭文斌、刘晓强研究生团队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戴浩然、彭斐琳、智志洋研究生团队获得一等奖。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从5月份就启动竞赛培训工作。由于疫情影响,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的辅导教师团队通过网上视频形式对参赛研究生开展培训。通过组织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有效的培养了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了研究生科研和实践能力。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荣获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
下一条:郑州大学举行第十届研究生德育工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