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1-06-20    阅读次数 :

6月19日下午,郑州大学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出席,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19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主持。

潘永建对培训进行简要总结,宣读了本次培训的优秀学员名单。李旭东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优秀学员代表王帅铭、陈群、崔明月、钟海龙四位同学分别围绕法学院支部“1+3”党建工作模式、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改进与优化启示、研究生党员“三会一课”积极性调动、党建引领学习科研与临床工作实践探索等方面做口头汇报。

李旭东做总结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简要分析了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同时结合当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高举一面旗帜,入脑入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坚持不懈的理论学习中做到凝心聚魂、定向领航。要引导党支部成员在全体自学、书记领学、分组研学、实践访学等多种学习中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引导全体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思想上做到全方位全角度向党靠拢。二是要坚定一条道路,阔步前行。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重大论断,要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支部书记们要运用好“三会一课”和各种主题党日活动,透过历史、透过时政为大家讲好中国道路开拓史,做中国道路的“讲解员”、“播音员”“宣传员”,从“我信”辐射引领形成“大家信”的局面。三是要把握一条主线,实学实干。深刻认识艰苦奋斗是我党发展壮大、国家兴盛发达的传家法宝,是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强调要在学术科研中踏实勤奋、艰苦奋斗,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带学术、学术促党建”的支部发展之路,以高超的学术能力、务实的学术作风、远大的志向追求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四是要坚守一颗初心,爱国爱民。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刻领会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心系人民的公仆精神和人民情怀,立足岗位职责做好桥梁纽带,积极引领带动身边同学,多关心困难同学,在为同学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何剑柯是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员,她表示:为期近两个月的培训夯实了全体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我们要将所学所思积极融入支部工作,聚焦支部主体责任、党建学术融合、同学切实需求三个着力点,让党支部工作“做实、见效、走深”,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讲话

EL0A8197

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郑州大学专场 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第十一...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