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人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信息来源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1-11-04    阅读次数 :

11月3日上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会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批评了违规案例,并与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关绍康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传达了省教育厅对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

吴宏阳对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二要担当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围追堵截,筑牢阵地,倾力做好重点人员重点人群的分类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三要强化管控。耐心细致做好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讲清楚疫情防控形势,讲明白纪律制度要求,各培养单位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理念,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同时教育研究生自觉负起自身健康责任,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要依据校规校纪予以严肃处理。四要落细落小。抓实抓细抓严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绣花功夫”强化完善研究生网格化管理措施,精准实施请销假管理,实时掌握所有研究生健康动态和行程轨迹。要深入了解研究生困难和需求,积极开展送温暖送关爱行动,让硬核措施有温度,疫情防控有成效。


郑州大学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上一条:郑州大学举行第二批全国高校 “百个研究生...
下一条: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202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