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1-08-02    阅读次数 :

7月30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联合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成功举办。大赛以“AI赋能 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致力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比赛自2021年5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多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共有来自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工程学院的2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物理工程学院的六位老师担任大赛的专家评审团。大赛分为技术创新、应用创意及企业赛题三个类别,最终共评出一等奖5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7组。其中一等奖分别来自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马铎团队的作品《融合多源感知数据的公路病害全空间智能诊断系统》、物理工程学院任文义团队的作品《基于多模态结构光和深度学习的核燃料芯块端面缺陷检测系统》、电气工程学院李航团队的作品《一种老人跌倒防护助手》、电气工程学院杨青琰团队的作品《昆虫启发的目标捕获与摆脱系统的研究》和电气工程学院李耀威团队的作品《锂电池储能电站安全状态智能感知平台》。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本次校内比赛有效地培养了我校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了研究生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激发了研究生创新意识。在本次比赛中获奖的优秀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上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荣获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
下一条:郑州大学召开小学期暨暑期研究生安全工作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