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第十六届研究生论坛—医学博士生分论坛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第一附属医院     发布日期 :2021-12-27    阅读次数 :

近日,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论坛—医学博士生分论坛在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举行。论坛以“生命至上、护佑健康、交叉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出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以及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科学院和各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和研究生参加学术论坛。

开幕式上,李旭东致辞。他指出,在今年抗汛救灾、疫情抗击中,医学类研究生不畏艰险、不计个人得失,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研究生的风采风貌。并对参加学术论坛的研究生提出坚持家国情怀专注学术问题、坚持志存高远坚守人生态度、坚持持之以恒聚焦学术目标、坚持科学精神开展创新研究等要求,嘱托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董子钢在讲话中强调,医科与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发展是主动适应医学新发展、服务群众健康新需求的必然要求,也是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医学人才的重要举措。所有医学培养单位要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聚焦重大临床、科研问题,加强协同攻关,加强实质性合作,建设高水平学科交叉创新平台,引领区域医疗和科研水平提升。要进一步推进学科交叉医学教学改革,让学生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培养一批知识、能力卓越的“医学+X”复合型拔尖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原战略实施做好智力支撑。他希望全体研究生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锐意创新,克难攻坚,勇攀医学高峰,努力成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第二部分,中原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刘章锁教授以《人次梯队建设——科室发展“重中之重”》为题做学术报告。国家杰青、总后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杨静华教授以《蛋白质氨基酸多样性》为题做学术报告。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杨培增教授以《葡萄膜炎数据库和资源库的建立及其应用》做学术报告。

大会第三部分,由参加单位选拔推荐的12位优秀博士研究生进行大会宣讲。宣讲人认真准备,高标准分享科研创新成果。点评专家对宣讲人深度点评,在精彩点评中帮助同学们拓宽思路,激发进一步探索科研的动力,现场师生互动,氛围热烈。

最后,论坛评选“最佳宣讲人”、“最佳提问奖”、“最佳点评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论坛开幕式

大会专家报告

宣讲人合影留念

上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团队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创“...
下一条:郑州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