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河南省疫情防控专题第65场新闻发布会在我校研究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人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信息来源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 :2022-01-20    阅读次数 :

119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疫情防控专题第65场新闻发布会。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王宗敏就留校学生闭环管理和服务保障等问题答记者提问。他指出,郑州大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楼阳生书记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学校在学生宿舍内建立45个临时党支部,形成以楼宇为战斗单元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幢幢有组织、层层有旗帜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博士生宣讲团发起并联合国内众多一流大学,共同开展守望相助 攻克时艰”2022全国高校联合抗疫宣讲活动,安排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点对点将离校返家学生护送至高铁站、火车站、飞机场或学生父母手中。准备组织学校领导老师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和同学们共进年夜饭、欢度除夕夜,送上新春祝福;除夕夜、初一、初二,提供免费餐食,让留校学生感受家的温暖。学校一定全力以赴、精心安排,让每一位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的春节假期。

部分研究生观看了河南省疫情防控专题第65场新闻发布会,在听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就留校学生闭环管理和服务保障等问题答记者提问后,对学校为保障研究生安全健康和学习生活采取的各项措施表示了感激之情。

化工学院2021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范志辉表示:我离校回家是导师涂维峰老师亲自开私家车送我到火车站。感谢以涂维峰老师为代表的化工学院,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

药学院2020级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梦牵表示:当我报备好离校申请从学校东门出去后,就看到党委副书记苗卿老师在校门外等待,并将我送至导师王艳芝老师的车上,王老师点对点开车将我送至高铁站。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认真负责,让每一位学生在这个冬天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与温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侯妍表示:郑州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让许多同学滞留在校,无法返乡,但是一份份免费盒饭、一件件防疫物资,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在得知校领导老师会与我们共度新春佳节时,内心充满了激动和感谢,虽身处学校却有家的温暖!

医学科学院2021级内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孙文瑞表示:新春佳节在即,这将是我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在外面过年。在这里没有父母的陪伴,但听王书记讲到老师们将会在新春佳节来陪我们过年,让我觉得老师们就是我的亲人、学校就是我的家,在学校过年也是暖暖的。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研究生赵静雯表示:在因疫情暂时不能回家期间,学校、学院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不仅给我们送来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就餐、洗浴等生活方面也照顾得无微不至。临时党支部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是同学们凝心聚力共战疫情的依靠。尽管暂时还不能回家,但在学校感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第一附属医院2019级妇产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闫阳表示:作为毕业生,因疫情防控和学业需要,今年我无法回家过年。学校老师叮嘱我们注意自身防护,并为我们保证生活之所需,还将在过年期间为我们免费提供年夜饭,让我在学校感受到家一样的安全与温馨。

法学院国际法专业2019级研究生程颖表示:作为一名研三学生,十分有幸将在母校度过一个特别的春节。留校期间,食堂供餐、宿舍暖气、超市物资、医疗卫生和后勤保障时刻在线;学校的学习氛围、生活气息、户外锻炼一如既往;很多老师在学校陪着我们;整个学校的防疫工作严谨有序。父母很放心我在学校的安全,感谢所有老师和工作人员对我们留校学生的关心和辛苦付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高向波表示:我的家乡在陕西,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同时也为了减轻家乡疫情防控的负担,我决定留在学校过春节。学校学院的领导老师非常关心我们留校学生,及时沟通联系、关注实际需求,发放防疫物资、提供爱心餐,全面保障我们的身心健康,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家的温馨。家长对我在校过年也很放心。

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尉迟英昊表示:由于家乡对返乡人员管控的要求及我对自身学业安排的设想,我选择在学校过年。看着身边同门们陆续回家,焦虑的心情在所难免,然而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春节留校同学的体贴照顾和周到安排让我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真正体会到了学校对我们的用心”“用情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也将进一步完善留校学生保障措施,并要求导师和研究生培养单位采取各项措施为留校研究生做好服务工作,保障留校研究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保障留校研究生平安健康,保障留校研究生在学校过一个别样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


上一条:郑州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主...
下一条:2022年全国高校联合抗疫宣讲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