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1-27    阅读次数 :

2022年始,春寒料峭,西安、郑州、天津等地遭疫情反扑。为充分发挥研究生临时党支部 “栋栋有组织、层层有旗帜、人人争先锋、事事作表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研究生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激发爱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1月26日下午,护理学院1号楼研究生临时党支部联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政治学博士党支部、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软件学院硕0084党支部,共同开展“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

坚定信心:做守护安全的先行者

活动伊始,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光荣的名字——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特别节目。节目中,一帧帧画面展现了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彰显了广大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先锋模范作用;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定能战胜疫情!通过共同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了在党中央、各省市委和学校各级党委领导下齐心抗疫的斗志和决心。

团结齐心:做科学防疫的践行者

随后,三位支部书记依次分享了郑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的战疫故事;在全国各地居家隔离的党员同志们也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日常,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郑州大学护理学院1号楼临时党支部书记纪航在交流中说,“面对紧张严峻的防控形势,抗疫一线的郑大逆行者们身穿白色铠甲,脚踏白色雪地,肩扛防疫责任,践行医者使命!勇士们把困难和危险留给了自己,把希望和信心传递给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用不变的坚守,迅捷的反应,全力守护一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硕0084党支部李晔璇在交流中说,“交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在创新港、兴庆、雁塔三个校区成立抗疫储备群。面对疫情,交大青年始终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坚持以小我融入大我,以昂扬之姿筑牢青春防线,共同守护校园健康。”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政治学博士党支部梁岱桐在交流中说,“看到医护人员凌晨5点就开始检测核酸,非常感动!想向‘大白’们道一声‘您们辛苦了’!”

不忘初心:做共克时艰的奉献者

分享交流后,三个支部共同发起了同心抗疫的承诺。所有参会成员在一张张A4纸上写下同心抗疫的誓词,通过屏幕共同并发出“青年加油,中国加油;一起向春天,一起向未来!”的宣誓和号召!

护理学院1号楼临时党支部自元月初成立以来,从共同协助后勤集团有序分发餐食与防疫物资,到协调组织护理学院数次全员核酸检测高效完成,再到封闭管理结束后引领大家投身参与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党支部成员每天不畏严寒、不惧风雪,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和信念,走在学校战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郑大研究生学子的使命担当,以青春力量加固学校疫情防线。

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青年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勇敢面对疫情、积极应对疫情,自觉配合防疫工作、主动承担志愿服务,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展现出团结奋斗、爱国乐群的志气、骨气与底气!请党放心,战疫有我!

活动现场图片

上一条:刘炯天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下一条:河南省疫情防控专题第65场新闻发布会在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