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宿舍功能型党支部座谈会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5-05    阅读次数 :

5月4日,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线上召开宿舍功能型党支部座谈会。全体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校区研究生宿舍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就同学们在校园静态管理下的学习生活情况做发言交流,李旭东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不时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李旭东做总结讲话。宿舍功能型党支部要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并就宿舍功能型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沟通,筑牢支部战斗堡垒。通过召开支委会,积极听取各支委意见,统一思想,共同协商安排工作;要关注同学心理问题和学习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因势利导,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与矛盾化解工作。二是要提高认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制度规定,敢于担当作为,在疫情面前要保持冷静,不可掉以轻心、抱有侥幸,也不必过度恐慌、引发焦虑。及时反馈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切实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科学防疫,提高大局意识。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措施,宿舍内勤通风,多洗手,非必要不堂食,在静态管理下少流动,不聚集。从安全大局出发,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宿舍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是学校研究生党建的创新举措,尤其是在当前疫情的关键节点,真正做到栋栋有组织、层层有旗帜、人人争先锋、事事作表率。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多场研究生宿舍功能型...
下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党史问答校园定向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