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5-19    阅读次数 :

5月17日晚,郑州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主校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步直播。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以及全校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主持。

王玉良宣读了《关于郑州大学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和班委成员名单的通知》。

吴宏阳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也是对能力作风建设的深入推进。他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共产党员肩负着时代使命,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用伟大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在改造世界观、拧紧“总开关”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强化党性锻炼,坚固立身之本。党性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品格。要加强党性锻炼、政治锤炼,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不动摇,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培基、“两个维护”铸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三要强化能力提升,练就高强本领。作为党员骨干,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针对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一刻不停地提高本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要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聚焦基层党建,把党支部打造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发挥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在奋发成才、勇攀高峰中为民族复兴大业、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战胜新冠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开展专家理论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分组学习研讨与素质拓展训练等,紧紧围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品牌化建设展开教育,帮助大家进一步开拓思路、掌握方法、提升素质,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根基。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郑州大学举办第八届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训...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全校研究生疫情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