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第八届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训学校开班仪式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5-19    阅读次数 :

5月18日晚,郑州大学第八届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训学校开班仪式在主校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步直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出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恒以及培训学校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培训学校班长赵涵璐主持。

潘永建宣读了《郑州大学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训学校管理办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孙书锐作为学员代表宣誓《郑州大学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训学校学员行为规范》,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李梦珂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李旭东在讲话中指出,当代世界,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科技创新能力的竞争,是优秀人才的竞争。就如何全面提高创新综合素养、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研究生,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追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讲话和贺信精神,胸怀报国为民的理想追求,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祖国的需要相结合,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二要勤奋钻研、勇于创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青年研究生应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将勤奋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练就“勇于奋斗、不怕吃苦、争分夺秒”的学习习惯。要敢于做学术先锋,多参与科学实验,多接触科研前沿,多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多尝试、勇探索,力争探索出一流的创新成果。三要加强交流、强化引领,做新时代的创造者要积极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加强横向联系,互相展示典型做法,学习借鉴他人有效经验,一起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进步,不断营造浓厚学习气氛,深化学习成效。同时积极发挥骨干优秀示范引领作用,以个人的进步成长带动更多的研究生成长成才,善于创新、勇于创造、追求卓越。四要感恩学校、珍惜机会,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作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研究生教育的建设者和见证者,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接受培训,通过理论学习、能力锻炼、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不断锻炼成为真正优秀的拔尖人才,以一流的努力提升一流的素质,以一流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接下来的学习培训中,还将逐步开展专家理论辅导、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线上自主学习、分组学习研讨和素质拓展训练等环节,着力推动研究生政治理论素养、品德品行修养、科研创新能力融合发展和全面提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线上学员同步参加开班仪式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芯”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郑州大学举行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