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7-16    阅读次数 :

7月14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联合承办的郑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成功举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汇为大赛致辞。

本次比赛邀请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的多位老师担任大赛的专家评审。本次评审采用“作品展示+PPT答辩”形式进行,评审专家在技术创新与实际应用等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权威指导。根据评审结果,经组委会讨论确定,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其中一等奖分别为来自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胡浩帮团队作品《融合数据感知和多维度分析的地下排水管网养护智能决策系统》以及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马永驰团队作品《基于Faster RCNN的驾驶员异常行为检测》。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本次校内比赛旨在以赛促教,提升研究生抓住社会研究热点问题,把握相关产业技术的前瞻性和先进性的能力,鼓励和引导更多集体和个人积极参与到大赛活动中,助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

上一条: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第...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