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第一次评审圆满完成

发布人 :张梦媛    信息来源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8-08    阅读次数 :

8月3日—4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第一次评审线上圆满完成,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郑州大学等44所高校的604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成为自华中赛区赛事开办以来参赛规模最大、评委最多、评审工作最重、新增评委单位最多的一届赛事。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华中赛区评审委员会、郑州大学副校长单崇新及研究生院、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评审专家7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主持。

单崇新代表郑州大学致辞,他由衷地感谢中国电子学会和大赛组委会对郑州大学的支持和信任,并热烈欢迎与会的领导和评审专家。随后,他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概况,并表示承办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竞赛是我校师生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也是回馈各位专家领导多年来支持与厚爱的机会。在竞赛筹备过程中,学校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努力地克服了疫情对赛事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接下来的比赛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全力做好华中赛区比赛的开展实施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各兄弟院校和参赛学生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桥梁和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将科研创新、实践教育进一步融入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和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曹学勤对各位专家多年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郑州大学对华中赛区竞赛承办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谢意。她强调,研电赛团队获奖情况既代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创新成果,也体现着研电赛赛事评审与组织的工作水准,同时,还直接影响高校学科评价与学生的个人发展。她希望在研电赛华中赛区竞赛中,各位专家认真把关、严格指导,充分发挥竞赛育人实效,更好的服务于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为加快我国人才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德识对评审专家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进一步做到公平、公正,维护好研电赛的影响力和品牌效果;二是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合理评判,选拔出有创新性的优秀作品;三是认真记录,为学生或培养单位的质询做好准备。郑州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赵维娟汇报华中赛区竞赛组织筹备工作。华中赛区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海军工程大学陈少昌详细介绍了评审流程、要求及规则。

60名评审专家分20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全面考核。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会选拔出华中赛区一等奖126项、二等奖174项、三等奖179项。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中国电子学会的支持下,从1996年8月开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26年来,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已成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提高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开幕式线下会场

开幕式线上会场

研电赛华中赛区竞赛线下会场

评审秘书工作中

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我校师生团队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