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9-25    阅读次数 :

9月22日下午,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联席会各部门针对上学期工作依次交流发言,并表示将会以全新的面貌、更高的标准投入新学期工作。

李旭东在讲话中指出,联席会及宿舍功能型党支部全体成员高度团结、密切配合,在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对上学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整体工作所呈现出的标准化、规范化不断加强的良好态势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对新学期工作计划安排做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更好的姿态全力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系列工作。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知识读本,不断加强理论武装,通过组织团队活动、开展实践活动、加强服务引领、做好宣传文化工作等方式,围绕青年研究生的特点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推进相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浓厚的氛围。二要以更高的站位提升功能型党支部的内涵,延伸拓宽工作边界。宿舍功能型党支部要结合“一站式社区”、新学期宿舍调整等实际情况,对支部成员进行有效调整,在现有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强小单元管理,关注同学心理健康问题和学习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三要以更实的措施推进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工作。根据专业和学科的特点,落实完善各研究生党支部信息台账;继续开展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员示范岗考核评价,推进研究生党支部创新项目工作,主动挖掘、收集反馈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点和亮点,宣传推广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开展党支部风采大赛和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进一步夯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根基。他强调,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上下齐心,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更要做到有承诺、有计划、有交流、有沟通,要通过党建引领更好的服务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以踔厉奋发新姿态,积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荣获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
下一条: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