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2022-2023学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2-11-08    阅读次数 :

2022年11月7日下午,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全体会议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行,联席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联席会王帅铭同学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联席会上一年度的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旭东宣读了新一届联席会成员名单。新一届联席会成员依次表态发言。

李旭东作总结讲话。他分析了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的发展状况,对上届联席会成员为学校研究生党建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各位成员做到换届不换心,始终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新一届联席会如何强化凝聚力、如何更好推动党建创新发展、如何提高党建引领力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联席会作为研究生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所有成员都需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要立足当下、立足脚下,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思想境界,保持思想上与时俱进。二是强化实践历练,提升党建质量。实践经风雨、实践见世面,实践长才干。作为学生干部,大家思维活跃、勇于创新,除了学习课本知识更要向实践学,向群众学,要在火热的实践锻炼中汲取知识、提高素质、增强能力,不断加强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强化履职担当,提升能力水平。“成大事者必有大境界”,锐意进取,百折不挠才能赢得成功。作为联席会的一员,应该勇挑急、难、险、重的工作,认真思考怎么样开展工作,怎么样把工作做好,怎么样把自己的人生规划好,大家要把困难和挫折看成是锻炼自己的机遇,要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决心,成为一名经得起工作考验、受得起群众考验的钢铁战士,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青春。四是强化协调配合,提升工作实效。各部门一方面要充分调动部门内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根据各自专长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推动工作开展。另一方面要深化部门间的沟通协调、联动配合,最大限度地集结各个部门的队伍力量,把控好工作的关键节点,推动整体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以高质量研究生党建促进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


上一条:“打卡二十大,争做新青年”线上系列学习会...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新任研究生宿舍功能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