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打卡二十大,争做新青年”线上系列学习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2-11-08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2022级博士研究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11月7日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2022级博士研究生班长联谊会开展终场“打卡二十大,争做新青年”学习会暨结课仪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出席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药物研究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赵玉珍主持。

10月24日至11月7日,2022级博士研究生班长联谊会连续开展30场专题宣讲,近40名宣讲人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通过系列学习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博士研究生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对此次系列线上学习会做总结讲话,李旭东首先对2022级全体博士研究生的宣讲学习给予高度肯定,他勉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接着李旭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心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赤胆忠心,做理想信念的忠诚者。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点亮“思想灯塔”,持续、深入、反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二是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做担当作为的实干者。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了百余次。青年学生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无悔青春挥洒在为民服务的大地上,真正以“实干者”姿态勇立时代潮头之上。三是淬炼“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意志,做务实笃行的奋进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青年学生要敢想、敢做、敢试,面对困难挫折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挑战压力要勇于化危为机,既要认真钻研,掌握规律,又要矢志奋斗、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打卡二十大,争做新青年”系列学习会的圆满举办,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新热潮,下一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还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加深理解和把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上一条: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2022-2023...
下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2022-2023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