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2022-2023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1-10    阅读次数 :

2022119日晚,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2022-2023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副部长潘永建、创新中心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创新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王帅铭围绕“制度改革、工作开展、谋划布局”三方面,总结回顾了研究生创新中心上一学年的工作。创新中心全体成员学习了《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管理规定》。潘永建宣读了《关于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2022-2023学年学生干部名单的通知》。郑子端围绕“一核心三有力”的新建设模式介绍了研究生创新中心在本学年的工作重点。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宣读《关于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2022-2023学年学生干部名单的通知》

李旭东作总结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对上届创新中心成员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表扬,并对上一届创新中心成员为研究生教育发展做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会上,李部长希望创新中心的同学能够“换届不换心”,他对全体成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来落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并将其深入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要真抓实干,做实干家,通过实践历练、基层锻炼来磨砺自我,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做好在创新中心的工作。三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服务同学。要将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基准和目标,贴身一线,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及时将同学诉求下情上达,便于学校及时改进工作,更好的服务同学发展。四是要快速融入集体,共同塑造形象。创新中心的同学要做到同心同德,传承、热爱和发展我们的集体,打造创新中心在同学们心中的形象。五是要强化协作配合,合力谋求发展。要加强部门间沟通联动,发挥各部门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推进创新中心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最后,他针对各部门职能分别提出了创新中心进一步改革思路和工作要求,在未来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围绕中心使命,通过构建有凝聚力的学生团队,打造系列化、品牌化的特色学术实践活动,扩大传播郑大研究“声”的宣传视野,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形式和内容,推进创新中心高质量发展。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一条:郑州大学2022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决...
下一条:“打卡二十大,争做新青年”线上系列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