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学术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1-21    阅读次数 :

为促进学科交叉,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着力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促进工程各领域的交叉融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物理学院、化工学院、机械与动力学院、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协办的郑州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论坛于2022年11月19日在线上顺利召开。会议以“创新引领,注重实践,产教融合,工程强国”为主题,邀请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首席专家、郑州机械研究所总工程师、新型钎焊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焊接协会副会长龙伟民老师为特邀报告人,任保增、朱世杰、蔡彬、靳遵龙、张运湘几位老师为评审专家,近800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论坛。

会议开始,材料学院副院长王万杰主持并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组织架构、评审专家和参会人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致开幕辞,介绍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和我校博士培养发展情况,并表示,本次论坛旨在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加强学术沟通和教育过程管理、对接国家和河南省的战略需求,不断培养创新型人才。

龙伟民以《制造强国进行时》为题展开汇报。他由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入手,从“我国制造业现状”“什么是制造强国”“制造强国之路”等多个方面强调了制造强国的深远意义,同时对中国制造业的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提出希望。

随后,11位优秀的博士研究生详细汇报了他们的工作内容。11位博士研究生的精彩报告让参会师生收获满满,评审专家们分别针对报告的核心内容、技术创新等方面多角度进行提问与点评,会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报告结束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从二十大报告出发,鼓励各位师生带领身边的人和企业进行学习,进一步发扬优良学风。同时鼓励研究生开发创新思维,积极进取、力争突破,为进一步构筑学术高地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由负责老师宣读工程博士论坛获奖名单。至此,郑州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圆满结束。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为相关学科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了工程各领域的交叉融合。承办协办单位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为指引,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素质水平,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线上活动现场

上一条:校领导为研究生新生骨干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
下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功能型党支部学习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