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01-11    阅读次数 :

1月10日上午,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联席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联席会秘书长宋辛颖同学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联席会上学期的工作。联席会副秘书长、各部门代表依次做工作汇报。

李旭东作总结讲话。他对换届以来联席会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联席会全体成员为学校研究生党建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联席会下一阶段的工作,使新学年的工作再深入、再深化、再升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淬炼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席会所有成员要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强烈的信仰感召、清晰的方向指引、以磅礴的前进力量和坚定的胜利信心体现理想与担当。广大研究生党员,尤其是研究生干部,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剖析,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不为利益得失迷失自我,在思想淬炼中坚定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想信念。二是注重实践锻炼,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作为联席会的一员,要经受大风大浪的考验,经受急事难事的锻炼,在艰苦环境中历练才干、磨砺意志、提升履职能力,在推动研究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自觉地加强学习,学习新思想,汲取新知识,开拓新视野,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和研究水平,用真功夫、硬本领提高联席会的工作质量。在推进研究生党建发展的过程中,在成长中历练,在发展中提升,不断提高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三是强化大局意识,在知行合一中增强工作创造性。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是青年人应有的人生动力。不甘平庸、锐意进取,是青春的通行证。青年研究生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理应走在创新的前列。联席会的学生干部要学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实践中积累先进工作经验,在知行合一中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他希望,联席会的所有成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要把研究生党支部创新项目做优,把研究生党员示范岗做真,把研究生党支部量化考核做实,把各类研究生党建系列活动做活,扎实推进研究生党建高质量建设。最后,李旭东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祝愿每一位同学在新的一年学业有成、事事顺心。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学生工作...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全校研究生寒假学生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