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22级博士研究生第一次班长会议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03-14    阅读次数 :

3月9日晚,郑州大学2022级博士研究生第一次班长会议在研究生创新中心举行。2022级博士研究生全体班长参加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位班长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李旭东对去年入学以来各培养单位班长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对班长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一是要能够“上下”同步,引领联动“最先一公里”。各位班长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同学与学校、学校与社会、同学之间的联系纽带,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及时掌握和了解疫情对研究生心理和健康状况造成的影响,时刻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心理状态指向,并予以重点帮扶。二是要“内外”兼修,强化落实“中间一公里”。各位班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学细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理解、深化认识、深化实践;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关心国家前途命运,在勇担使命中提升人生境界,在创新创造中成就更好的自己。三要“点面”结合,优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作为校园主人翁,要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同学,不断加强服务意识,以最亲切的态度、最朴素的语言面对面地与同学沟通交流,切实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对接学校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在讲奉献、肯吃苦、踏踏实实为师生服务的日常工作中不断磨砺自己。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赴主校区南校园调研研究生...
下一条:2023年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结项答辩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