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赴主校区北校园调研研究生学生工作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03-19    阅读次数 :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3月17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带队赴主校区北校园进行调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研究生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北校园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工位以及学生餐厅,详细了解了北校园研究生科研学习与生活情况。

调研组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了“后疫情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发展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后疫情时代下的研究生工作的亮点、难点和研究生的分类培养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李旭东听取了各培养单位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北校园各单位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各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在六个“紧扣”上 “下功夫”:一是紧扣培育时代新人,在站位新格局上下功夫。要站位世情、疫情、舆情、社情,前瞻性地进行设计,充分调动有关资源,上下贯通、内外联动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二是紧扣入脑入心,在做好大思政上下功夫。围绕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在春风化雨中做好思政工作。三是紧扣问题导向,在提升真本领上下功夫。要明细微、强应对,找准风险点,未雨绸缪,提升本领。四是紧扣就业创业,在高质量就业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引领学生高质量就业。五是紧扣提炼挖掘,在总结提升上下功夫。充分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努力把亮点做成品牌,将社会实践活动与学科相结合,总结研究生的成长规律。六是紧扣分类培养,在人尽其才上下功夫。“让学术更学术,让专业更专业”,学术学位的研究生就是注重学术创新能力的提升,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就是要注重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惟其如此,才能达到分类培养的目的。

上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郑州大学举办第五期研究生“我知我行”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