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之2020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9-12-25    阅读次数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之2020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豫高办〔2019〕52号)精神,决定在我校开展“出彩河南人”之2020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推介范围和名额

推介范围为我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各学院按照推介条件推荐上报1名候选人。

、推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2.品德高尚,身心健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师生中口碑好、声誉高,在学校或社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3.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勇于探索,成绩优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意识强,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4.在勤奋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孝老爱亲、自强不息、见义勇为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典型、感人,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5.原则上已获得往届“出彩河南人”之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大学生不再参选。

、推介程序

1.推荐阶段。

各学院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①《“出彩河南人”之2020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见附件,以下简称《推荐表》);

②《“出彩河南人”之2020最美大学生推荐候选人政审表》(见附件,以下简称《政审表》);

③撰写不超过2500字的申报材料,申报材料要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

④彩色免冠电子照片1张,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斑点、瑕疵,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大小为100-500K之间,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学院名称+姓名”;

⑤提供与学生学习生活、事迹等有关的照片5-6张,文件大小1M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格式统一为jpg;

⑥有条件的院系可提供 6-8 分钟的个人事迹视频资料(采用 h264编码或兼容编码,mp4 或 avi 格式,分辨率 1920×1080 以下,以光盘报送);

12月30日(下周一)17:30前,将《推荐表》、事迹申报材料、《政审表》纸质版一式3份报送至研工部201,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研工部邮箱:yangongbu@zz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2.评选阶段。研工部对收集的材料进行初选,确定进入复评的候选人名单;学校择优推选出1-2名候选人向河南省教育厅推荐。

、工作要求

各培养单位要以本次宣传推介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和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生,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积极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赵大鹏、朱雅杰67739527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2月2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关于柳卸林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