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赵大鹏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1-09    阅读次数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郑州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2020年寒假安排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1月13日开始放假,2月8日、9日注册报到,2月10日正式上课。

二、放假前,各培养单位要对研究生进行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和防食物中毒等各类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要求研究生离校前宿舍、实验室锁好门窗,关闭电源。

三、各培养单位要增强安全意识,对假期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要按照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要求,在放假前集中力量进行一次全方位安全检查,认真查找事故隐患和安全漏洞,确保不留死角。要逐级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将预防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师生安全。

四、各培养单位在寒假期间不得组织研究生集体外出,对不利于校园安全和稳定的学生团体自发组织的活动应予以坚决制止。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学生,应及时向主管老师汇报实践期间具体情况。导师、辅导员应在寒假期间与研究生保持联系,及时掌握学生情况。

五、寒假期间,原则上要求研究生回家过年。有特殊情况确需留校的,各培养单位应做好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保证研究生在宿舍、实验室和医院科室学习工作安全顺利,并妥善安排他们的节假日生活。各培养单位要将留校研究生名单于1月10日前分别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在老校区的研究生培养单位,还需将留校学生名单送所在校区综合管理中心2份,电子版请发到党委研工部邮箱yangongbu@zzu.edu.cn。

六、有研究生假期留校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安排辅导员寒假期间在校值班,及时掌握留校研究生情况。寒假期间各培养单位如有研究生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请及时上报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月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郑州大学2020年研究生寒假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