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加强寒假留校研究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潘永建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1-26    阅读次数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等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我校《郑州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寒假留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加强值班值守。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安排专人对留校研究生平时生活学习情况进行检查,保障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对在校学生具体情况,如假期出行计划、居住学习地点等信息进行摸底,做好信息统计,各培养单位需每天将留校研究生情况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做好宣传教育。各培养单位要提醒留校研究生在假期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免与有症状的人员接触,注意日常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生发现自己有症状时要及时告知培养单位并及时就医,同时,注意方式方法,避免造成学生盲目恐慌。面向留校研究生,各单位要通过走访慰问等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及时通过微信等通讯手段提醒研究生关注疫情。组织留校研究生学习《郑州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外出佩戴医学外科口罩,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3.做好疫情监测和上报工作。各培养单位要主动关注和监测留校研究生健康状况,留校学生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要主动及时报告给培养单位主管老师,各单位主管老师及时报告各单位疫情联络专员。由疫情联络专员按有关要求报送校医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并及时将患病学生就医诊治排查。

    4.做好环境卫生改善工作。学校将加强在校学生宿舍、教室、图书馆、食堂、超市等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做好对场所定期的通风、消毒工作。校医院将建立在校学生体温检测制度,在公共场合、关键出入口位置等设立体温检测点,并组织留校学生定期体温测量。

   5.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通知到所有研究生,假期已离校回家研究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提前返校,已经买好票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返程安排。各培养单位要做好研究生延期返校的准备,如需要延期将另行通知。在校研究生,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离校。

    6.所有留校研究生在实验室和宿舍做好学习和科研工作,正式开学前不得到临床一线。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医院

2019126

 

上一条:关于郑州大学设立疫情研究生专项困难补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